數學活動


數學科科任會就著課題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課堂活動,透過活動能讓學生自行探究和加強對課題的了解,例如:動手操作活動、運用平板電腦學習、分組探究式學習等,而活動過程中亦可培養學生的共同協作能力。

 

數學解謎閣
 本校於四樓前梯增設了「數學解謎閣」,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學精神,同時亦可加強生生和師生的互動。

 

 
 

數學電子遊蹤
 在課室以外,提供一個有趣的活動和情景給學生。學生透過分工、協商和合作,配合自己對數學的認知,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以解決日常生活所面對的難題。藉此機會培養學生對生活事物的興趣和重視數學與生活的關係。

 

 

數學如此多FUN活動
 學生利用磅、天秤、直尺、滾輪、平板電腦等不同的工具進行先估量後量度的活動,讓學生運用課堂所學知識,以解答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學生亦會以小組進行活動以培養他們懂得與人合作和尊重他人的精神。

 

 

數學課堂
 在課堂中會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硬件和軟件,籍此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提高課堂互動性、評估學習效能及提供延伸活動。學生非常投入地使用電子學習硬件和軟件,亦令一些較抽象的概念及內容變得更容易理解和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