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編程課程


為提升學生編程的知識,本年度的電腦科課程已加入編程教學,在課後時間學生能夠參加Micro:bit編程課程,讓學生嘗試使用Micro:bit電子板去製作物品。讓學生使用電子產品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學生不單增加了編寫程式的技巧和機會,而且從中了解計算思維的方式,更學習拆解、模式識別、抽象和演算法的運用。

 

活動內容 活動相片
                                                                             

學生嘗試使用電腦去編程,利用USB線把程式寫入Micro:bit電子板。學生能夠把在電腦上製作的圖案傳送給Micro:bit電子板,明白軟體及硬體的基本連接。

學生利用電腦去編寫程式,制作計算器。讓學生明白運用電子元件的基本3個動作:輸入、處理及輸出。而編程就是編寫電子元件處理的方法。
學生利用電腦去編寫程式,再利用Micro:bit連接蜂鳴器,製作音樂盒。透過製作過程,學生學習邏輯及次序對程式編寫的重要性。
學生嘗試利用Micro:bit製作一個防盜器。在製作過程中學生會思考防盜器的運作,觸發防盜器的條件及防盜器的反應。同時,學生透過編寫程式加深對運算思維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