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少年軍歷史 基督少年軍102分隊簡介 你錨可穩歌
少年軍活動項目 晚禱歌 行軍歌
活動/訓練相片    

 

基督少年軍歷史

基督少年軍創辦人是威廉.亞力山大.史勿夫爵士( Sir William Alexander Smith )。他是一名熱心義勇軍,年輕的時候在英國格拉斯哥一間教堂任教主日學教師。

 

史勿夫爵士深深了解紀律的重要性及價值;他相信讓團隊精神和軍事紀律融合在宗教活動中,將有助於教導兒童。

 

1883 10 4 日召集了約 60 名少年人,在格拉斯哥的學院自由教會舉行集隊儀式,並將該隊定名為「 THE BOYS'BRIGADE 」即基督少年軍;這是歷史上第一支青少年制服組織便成立了。

 

而每年基督少年軍定於十月最後星期天舉行週年大會操暨感恩崇拜,紀念創辦人。

 

  宗旨 :

於青少年人之間,擴展基督的國度,同時促進、服從、虔誠、紀律及自愛等良好行為,以達成基督化的人格。

  格言 :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 希伯來書 619 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