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生輔導計劃

計劃的目的是為學生提供全面而廣泛的輔導服務,協助學生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而且促使他們能夠一生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本年度駐校社工推行學生輔導工作項目包括:

 

1.傳承計劃

由全級六年級學生參與,支援一年級的學生,並進行小組的配對,建立支援關係,並引領他們做好自理的功夫,包括收拾書包、記錄家課等,將關愛的精神傳遞給一年級的學生。

 

2.小子計劃

計劃目的是培養學生良好理財習慣、正面品格和價值觀,計劃亦會讓他們認識福音,培養他們心靈上的富足。

 

3.家訪計劃

由社工及老師進行家訪,讓學校從多方面了解學生的需要及成長環境,也能促進家校溝通,更能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

 

4.家長小組

定期舉行家長小組,小組的內容以家長教育為主題,由社工負責統籌

 

5.成長的天空計劃

本年度設有四至六年級學生的成長天空計劃,舉辦不同的小組活動、日營及宿營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