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領域 

   根據教育局指引「香港學校課程發展已經進入持續更新的新階段。為了回應本地、區域以至全球各方面巨大且急劇的轉變,「學會學習」課程必須與時並進,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為此,課程發展議會對八個學習領域的課程指引( 小一至中六)已作出更新,更新後的八個學習領域課程指引( 小一至中六)(2017) 將會取代2002年的版本。新課程下,數學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朝著延續現有優勢、優化學生的學習進程和配合學校課程持續更新的發展焦點的方向發展。與數學教育學習領域的發展緊密配合的發展焦點包括STEM 教育、資訊科技教育、跨課程語文學習等。」

   本校的數學科著重學生概念的掌握與能力的培養,並透過引導與啟發,使學生能在問題情境中,形成解決問題所需的數學概念、過程、技能和態度。在課堂中,老師會提供現實生活問題及開放性問題,激發學生不同的想法,從中訓練他們的高階思維。

   學生學習數學以直觀經驗為基礎,經過逐步數學化過程的引導,促使他們建立相關知識。精確計算前提供學生估算的活動;實測前提供估測活動,培養學生以數學語言或方法分析批判周遭的事物。老師會提供充足的時間,讓學生互相合作與討論,並鼓勵學生發表,肯定其個人想法,進而培養欣賞他人想法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