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日——到訪深圳福田景鵬小學

 教師準備出發前往深圳市福田區景鵬小學


本校全體教師於10月16日(星期二)前往深圳市福田區景鵬小學進行交流活動,並於該校舉行了簽約儀式,正式締結為姊妹學校。到埗後,該校的師生及家長已在校門列隊歡迎我們;我們在他們的熱烈歡迎下步入校門,他們的熱情令人感動!六年級學生更以朗誦、吟誦、吟唱和舞蹈等多種方式詮釋《詩經‧蒹葭》這首國學經典,為整個交流活動揭起序幕,學生們的表演更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景鵬小學六年級學生在歡迎儀式上為我們進行表演,並獲得教師們高度讚揚

 

歡迎儀式過後,在深圳市教育局督學曾彥玲女士、區教育科學研究院教研員孫艷女士、兩校校長及行政人員見證下完成了締結姊妹學校簽約儀式。今後,兩校將緊密合作,教師團隊透過共同分享教學經驗提高教學效能及專業水平,更能讓兩地學童拓寬視野及增進知識。

兩校校長簽訂合約,正式締結為姊妹學校


簽約儀式後,深圳市教育局督學、兩校校長及行政人員合影


簽約儀式結束後,我們走進課室,以小組形式進行了不同學科(包括中文、英文、數學、體育、音樂,視藝及STEM)的觀課及行政交流。景鵬小學教師們展示的精彩課堂,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觀課後,雙方進行評課,促進專業發展。兩地教師更於景鵬小學校內餐廳共晉午膳並進行交流,互相分享教學經驗及了解深港兩地教學之異同,老師們都獲益良多。

  

本校教師在觀摩景鵬小學的中文課及數學課


 

兩地教師於觀課後進行評課及專業交流


 

兩地老師在觀課後進行評課,分享教學心得 


王校長與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郭其俊先生交流行政心得


兩地老師共晉午膳,了解深港教學之異同


兩地同工在深圳福田景鵬小學校門前留影

 

午膳後,我們離開景鵬小學並繼續下午之參觀活動。我們到訪了深圳工業展覽館,又參觀了三諾集團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科學研究院。為進一步認識及了解STEAM課程,我們亦到訪了可可樂博(COCOROBO),一家專注於STEAM教育的教育科技公司。是次參觀不但讓老師們大開眼界,更為日後本校學生前往內地進行科研活動及比賽作好準備。

全體教師在深圳工業展覽館前留影


工業展覽館職員為老師介紹深圳工業展覽館的成立與歷史


全體教師在三諾集團內留影


三諾集團員工介紹如何利用創新科技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三諾集團員工介紹如何利用創新科技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回港前,全體老師進行反思及分享會議,並為整天的交流活動作總結。日後,我校學生將有機會前往景鵬小學與內地學生進行學習交流,盼望同學們都能學習及認識兩地文化,互相學習並在交流活動中有所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