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課程發展的軸心因應學生潛能,致力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發展,培養學生健全人格,藉著所學知識和技能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本校課程依據教育局各學習領域課程指引提供的正規課程,配合四大關鍵項目:靈育及德育、專題研習、資訊科技互動學習、從閲讀中學習,以及成長教育及全方位學習等非正規課程,加上各科校本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程,著重發掘學生於各學習領域的潛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九大共通能力。課堂設計以學生為中心,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營造「高動機、高參與、高展示、高期望」的學習環境,提高學生自學能力,培養良好的「學風」,建立學習型的學校。

    貫徹「一切為孩子」 (All For Children) 的精神,課程組與學生支援小組緊密合作,檢視學生的學習需要,善用小班環境及小班教學策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於課堂內或課後,提供適切的支援,讓每個學生都能夠在優質的環境下接受教育。